• 2007-02-20

    半途而废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primitive-logs/4579014.html

    我在开车,妈妈和她的干妈两人在后面唧唧咕咕,我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无非是关于我怎么还没有找到男朋友结婚的事情。妈妈的干爹则坐在前座,他刚才跟我说:能不能让你妈妈和爸爸复合,组成一个完整的家呢?我刚才这么回答他说:我觉得it is none of my business。我就这么中英文交杂着把他弹了回去。妈妈是个会自我宽解的人,她自说自话地帮我解释给干妈说:有了见识,挑个合适的人就更难了。干妈也嗯嗯啊啊表示同意。

    开在灯红酒绿的柳林路上,我很想与出惊人地告诉他们三个,我想未婚生个孩子,你们意下如何?

    转念一想,算了,我已经皮肉俱笑地劳累了一下午了,还是闭紧嘴巴,别screw up myself了。

    我好像就是天生喜欢screw up myself的人,不很尽力,半途而废。连调情都会半途而废,真不可救药。

    拿起电话就是犹犹豫豫的,然后拨通了电话,一边盘算,一边不痛不痒地瞎聊,说着话,脑子里盘算地则是另一套hot得多的对话,连语气都模拟了一番,觉得绝对sexy,这样过了10分钟左右,终究说不出口,无精打采地说那么好吧......下一句通常就该再见了吧?突然又有了勇气,或者兴趣说了,问他现在来不来我家。答曰不来明天早起。我想他是没听懂呢,还是拒绝。于是嘴上问真的?心里打算下一步说:要是明天早上走呢?

    我想诸位都很熟悉调情,你不仅仅需要组织语言,断断续续,徐徐端出来,搞得对方心情一波三折,同时还要注意语气和口音,比较低沉沙哑,好像有点酒色过度的样子最好。

    真的不来。又追问一句:真的?

    这下问得有点多余,当然是真的,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好处端出来,人家干嘛千里迢迢过来?可是我重复一句,只是说明我在犹豫:调情,还是不调情?

    一股巨大的疲惫感海啸一样扑过来,我顿时如同海啸过后的沙滩一模一样,贫瘠,苍白,垃圾遍地。

    我说:那好的,再见。

    盘算好的语言语气语调全无用武之地,想要调个情也就这么半途而废。但我还有半个长夜需要渡过。

    然后我给Hans打电话,他接了电话,背景是孩子哭闹的声音,我能一会儿给你打过来吗?他说,我说对不起,就把电话挂了。转而打给Doris。奇怪Doris在上海很多年了,说话仍然带有山东口音。山东口音是很有意思的口音,听起来好像有人直着腿儿往土地上踩一样。于是电话里面的Doris就这样直上直下地踏着脚步过来了,她立即说我初五就回上海,我说我初五还没走呢。说了两句就挂了,我看了看手机,才3分多钟。时间不好打法。可让我出门找男人我还真的不乐意。

    D说如果我真的喜欢Hans,而Hans也显然想着我的话,可以再争取一下,比如去山东suprise一下他什么的,我想象了一下,觉得无比麻烦,而且也许会令人厌烦而招致尴尬的结果,更重要的是我没有动力,活像懒汉坐在地下,仰头看见悬在天上的烧饼,宁可饿死也不愿意伸伸脖子。

    向来如此,我从来没有努力争取过任何感情,我把人生当成了饭店,只想围着餐巾坐在桌旁点菜。也许我其实坐在自己家厨房里,哪里有什么waiter还是chef,事事应该自己来吧?意识到这一点,我打算今晚吃方便食品——左右手。

    哈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恋乳癖 2005-02-20

    评论

  • 就是想XX呗
  • 看得一头雾水。。楼主想要表达什么?又在期待什么?





    人生是个迷城。找寻道路费神



    我他妈满脸单纯 装着象个诗人。



    推开一半窗,偷窥别一个灵魂



    关上一扇门。找寻另一些可能。。
  • Read
  • 新年快乐!

    我想你是希望有人能主动带给你一个惊喜:)
  • 看来回国感觉挺无聊呢!不过瑞典不比加拿大,吃的玩的少之又少,等我回国首先满足吃,然后满足玩,可不能浪费了~
    回复linuxcity说:
    呵呵,各有各的聊头。
    2007-02-21 15:55:26